最新消息

生物及有機資材供應商

13
2017.07
百泰生物開發新型生物複合菌肥『肥增效』(FERTIPLUS)
台灣專業生物農藥研發生產公司百泰生物科技近期開發另一指針性項目產品, 利用其專利菌株枯草芽孢桿菌Y1336來改善傳統複合肥料的效能。
 
專利菌株枯草芽孢桿菌Y1336是百泰生物科技公司之國際性旗艦產品。 已取得多國生物殺菌劑生物農藥產品登記證。 Y1336菌株兼具防治多種作物之真菌, 細菌性植物病害, 並具有生物肥料之功能。 能夠在土壤根圈作用, 促進作物整體健康生長。 並能夠提高土壤肥料效率, 幫助溶磷解鉀, 有效增進有機質分解等多重功效。
 
百泰生物科技公司之專利菌株枯草芽孢桿菌Y1336是最適合與傳統肥料混合或包衣的生物菌株。 百泰生物科技將這種菌肥混合之概念與技術稱之為--『肥增效』(FERTIPLUS)。
 
百泰生物科技全球業務總監蘇英杜博士(Dr. Subhendu Ganguly)指出: 「傳統複合肥料市場競爭非常激烈, 各廠家無不想盡辦法推出不同肥料成分的差異化產品。 然而, 面對激烈的產品競爭, 價格戰與低利潤是傳統肥料銷售渠道不可避免的宿命。 因此, 我們思索如何幫助傳統肥料生產商及渠道商改變此一困局。 『肥增效』就是在這個背景之下產生的。 『肥增效』不是一個單純的產品, 事實上『肥增效』是一個項目計劃, 幫助傳統複合肥料增強成為一種全方位360度的功能性肥料(大量元素+有機質+微量元素+有益微生物)。 『肥增效』計劃能夠幫助傳統複合肥料做出產品及市場區隔, 增進銷售及獲利, 並造福農民。」
 
蘇英杜博士繼續指出: 「百泰生物科技聚焦安全環保及特殊產品和技術。 『肥增效』的生物效能可以明顯的被農民觀察並認可。 藉由作物植株健康及土壤物理生物性能的改善, 『肥增效』能夠快速的被農民認可, 並為廠家及經銷商帶來可觀的獲利。」
 
百泰生物科技陳鞏安先生說明: 「對於『肥增效』計劃, 專利菌株枯草芽孢桿菌Y1336菌粉如何與複合肥料混合或包衣, 我們已經有很好的經驗和方法。 百泰已與數家海內外大型肥料廠合作, 在不需更動廠家現有生產流水線設備的條件下, 即可經濟有效的將枯草芽孢桿菌Y1336菌粉均勻包衣在復合顆粒肥料上, 或是均勻混合於擠壓造粒之原料粉之中。
並不是所有種類的菌種都適合『肥增效』計劃。 因為肥料顆粒生產條件的關係, 『肥增效』計劃之菌種對於乾基及濕基條件的耐高溫, 耐壓力, 溫變時間, 酸鹼度, 比重, 及其它各項物理及生物性條件, 都必須通過嚴格的考驗。 絕大多數的菌種, 在顆粒肥的製造流程中, 無法生存, 或是僅能短暫生存, 但無法達到有效商品化保存條件。 然而, 枯草芽孢桿菌Y1336通過肥料生產流程中, 各種極端條件的重重考驗, 其終端成品, 即使在常溫倉庫堆積存放三年以上, 其Y1336菌株有效孢子數量不會降低。 肥料物理化學性狀保持穩定。 肥料施用後, 其Y1336有效孢子生物性能迅速繁殖展開。 如此特別的Y1336菌株, 是『肥增效』成功的關鍵。
 
陳鞏安繼續說明: 「相較於其它一般的芽孢桿菌, Y1336菌株不但在耐受極端條件上特別優秀, 施用後在土壤根圈的活性更是傑出, 除了能夠保護根毛, 促進根系發展, 對於土壤及近地面之各種有害真菌及細菌性病原菌, 能夠有效抑制及殺滅, 長期使用, 幫助溶磷解鉀, 改善肥料有效性及土壤結構。 兼具藥肥效果, 因此稱之為360度全方位功能性肥料。 此外, 農民在定期施用『肥增效』肥料的時候, 順便就將有益菌Y1336帶入土壤之中, 這種以肥帶菌的觀念, 有效節省農民另外施用生物產品的時間, 人力及成本。 『肥增效』項目, 對農民而言, 可說是一舉數得又省時省力。」
 
百泰生物科技大中華區業務經理陳震表示: 「我們在大陸已經開始『肥增效』的計劃, 並與一些大型肥料生產廠商合作。 農民對於傳統肥料價格很敏感, 然而, 『肥增效』計劃所生產的全方位肥料, 具有四合一多種功能, 包括微生物殺真菌劑, 微生物殺細菌劑, 微生物肥料, 及微生物複合肥料。 所謂藥肥結合目前在中國已經漸為風潮,單一功能性肥料已無法滿足農民的需求,藥肥合一的概念能迅速地達到土壤改良、抑制病害以及增產等多重功效,以精簡人力成本與提高使用效果為目標。 『肥增效』的概念將會成為肥料未來發展的重要趨勢。」
 
百泰生物科技總裁陳柏儒先生提到: 我們已將『肥增效』的概念成功推廣到台灣, 中國大陸以及許多國家。 我們感到非常欣慰, 因為許多肥料廠商對『肥增效』的計劃很感興趣也很支持。 我們認為, 『肥增效』計劃對於肥料廠商, 肥料經銷商及農民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更重要的, 對於化肥使用過量, 土壤板結酸化嚴重的今日, 『肥增效』計劃更顯出它的迫切性及價值性。 在台灣, 最大的肥料生產廠商也成為百泰的大股東之一。 可見有益生物在肥料上的應用將成為重要趨勢。 而『肥增效』計劃, 就是此一趨勢的具體實現。
 
陳柏儒先生繼續提到: 「 最近, 我們即將推出一個新的菌株 – 液化澱粉芽孢桿菌YCMA1(亦稱解澱粉芽孢桿菌)。 該菌株不但耐高溫, 更能抵抗紫外線。 此菌株發現於泥火山火山泥中, 對於極端環境之耐受性特強。 目前我們正在對此菌株進行更多的實驗, 未來計劃將液化澱粉芽孢桿菌YCMA1結合枯草芽孢桿菌Y1336共同用於『肥增效』計劃。」
 
百泰生物科技全球業務總監蘇英杜博士補充: 「百泰雖在國際上不做自己的營銷通路, 但是我們和當地專業的通路緊密合作, 共同開發全球市場。 百泰雖是一個低調的公司, 但是我們會在第一線傾聽農民的需要, 針對末端市場的實際需求, 研發出真正適合農民的產品。 因此百泰的產品都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及市場性, 並且能夠實際給農民帶來好處。

http://cn.agropages.com/News/NewsDetail---14605.ht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