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泰生物科技(百泰生技)與高雄師範大學研究團隊共同合作,取高雄燕巢火山岩泥漿天然微生物的「液化澱粉芽孢桿菌A1」開發成為作物生物植物保護劑,在「2016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簽約授權儀式當中成為焦點!

"/>

最新消息

生物及有機資材供應商

06
2016.10
百泰生技發明展正式簽約授權
百泰生技發明展正式簽約授權

日期:2016-09-30 

【投資台灣網記者葉怡君/報導】百泰生物科技(百泰生技)與高雄師範大學研究團隊共同合作,取高雄燕巢火山岩泥漿天然微生物的「液化澱粉芽孢桿菌A1」開發成為作物生物植物保護劑,在「2016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簽約授權儀式當中成為焦點!

 

百泰生技成立於2002年,以豐富的菌種庫、微生物開發技術、大型工業醱酵量產技術以及製劑技術為主要核心,該公司自行研發成功的生物殺菌劑「台灣寶」於1999年取得台灣第一張生物農藥許可證,並陸續在其他各國取得登記證,是目前台灣合法生物農藥產品最多的公司,並於2013年和德國拜耳公司簽署研發合作協議。

 

這次由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共同舉辦的「2016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在台北世貿農業館舉辦簽約授權儀式,共有五家廠商參與簽約授權儀式。其中,由防檢局技轉的生物農藥「液化澱粉芽孢桿菌A1」之量產與應用技術,授權給百泰生物科技公司,在簽約授權產品陣容當中成為焦點,「液化澱粉芽孢桿菌A1」之所以備受矚目,在於它源自火山岩泥漿!

 

創辦人陳良榮先生表示,篩選自高雄燕巢火山岩泥漿的天然微生物,經鑑定為「液化澱粉芽孢桿菌」編號A1菌株,透過量產技術以及製劑配方技術研製而成。A1菌株本身具有強勢的競爭優勢以及病原菌競生的特性,在產製過程中所產生的拮抗物質更可抑制病原菌對作物危害,讓「液化澱粉芽孢桿菌A1」兼具有預防、治療…等多重效果。



返回